欢迎来到好喇叭网!
loading
免费发布信息
·太原 [切换]

      太原工程测绘培训班GPS测绘学习

      2021-10-28 09:49:24发布,长期有效,77浏览
    • 收藏
    • 置顶  |
    • 举报  |
    • 区域:娄烦
      • Q Q:1769339154QQ在线交谈
      • 联系人:陈老师
      • 电话:199****4607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
        • 好喇叭网提醒您: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不要轻易相信,联系前请仔细阅读《谨防诈骗须知
    • 信息详情
    太原工程测绘培训班GPS测绘学习,GPS测绘技术以GPS卫星定位系统为基础,利用实时动态差分法完成工程测绘,在工程测绘中被广泛应用。在实际工程测绘中,GPS测绘技术主要应用在工程变形的监测、国土地形地貌测绘、工程建设测绘以及大地测量控制网点等几方面。

    工程的变形监测中的GPS测绘技术,是指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会因为地壳运动而产生相应的位移,导致工程发生形变,应用GPS测绘技术可以完成工程形变的实时监测。工程的变形主要由地表沉降、陆地工程的变形以及围堰大坝的变形,应用GPS测绘技术可以在工程基准设计、工程结构强度设计、工程观测时段设计、工程监测周期设计等各个阶段起到变形观察作用。

    国土地形地貌测绘中的GPS测绘技术,是指在国土地形地貌测绘工作中,应用GPS测绘技术的实时动态差分的方法来完成土地权属界点的精确确定。在应用GPS测绘技术进行国土地形地貌测绘时,一名测绘工作者仅需要几秒钟就能完成相关工作。首先测绘者在各个测定点上获取数据,然后接获取的数据上传至计算机,由计算机系统进行运算,然后依托GPS系统便可完成国土地形地貌的测绘。

    工程建设测绘中的GPS测绘技术,是指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将控制面积大、要求精度高、使用频繁的城市规划具体化,即严格划分城市规划区、建成区。应用GPS测绘技术可以完成城市的整体规划,提前做出城市建筑物的建筑计划,从而减少对城市环境以及格局的影响。

    大地测量控制网点中的GPS测绘技术,是指利用GPS卫星定位技术来完成我国基础控制网的测量工作。我国国土面积庞大,各个大地控制网点之间的距离都以千公里为单位,使用常规的测量工具根本无法完成距离的测量。同时在测量城市控制网时,需要频繁使用测量工具,并要求测量工具测量面积广精度高,常规测量工具的测量精度不均匀,严重影响城市控制网测量的精度。GPS测绘技术具有测绘速率高、定位准确、操作简单等优势,可以很容易的解决上述问题,使得大地测量工作有了破性的进展。

    应用GPS测绘技术进行像控点的测量:在进行航空测量工作之中运用GPS测绘技术来测量像控点。之前在测量像控点的时候,要预先设置导线,通过这些预先设置好的导线来测量像控点。但是现在运用GPS测绘技术来测量像控点进行测量,并不需要设置导线,仅仅只要在待测地点来设置相应等级的基准定站来测量各类不同的坐标与高程。

    线路定线测量:在实施测绘工作的时候运用GPS测绘技术,可以显著降低测绘工程之中测量放样的工作量,简化了测量放样工作。之前较为传统化的测绘工程测量放样工作主要是通过诸多人力来实施,参与测绘工作的人员耗费诸多时间来完成测量放样工作,工作任务量繁重。且通过GPS测绘技术来针对线路进行定线测量,相应的工作人员仅仅需要在相关的GPS测绘设备之中输入具体的参数,GPS测绘设备随即依据所输入的参数值来自动化实施测量放样。

    建筑工程放线测量:对于建筑施工而言,放线测量工作尤为关键,该项工作对于精准度方面的要求极为严格,不但要考虑到建筑自身的几何形状,且还得要注意到城市规划与环境方面的标准。之前较为传统化的建筑工程放样测量工作的精准度不足,导致工作人员无法及时的找到建筑工程之中所出现的问题,相应的无法及时的予以解决,最终也就很难提升建筑工程的建造质量。但是在放线测量工作之中应用GPS测绘技术,可以借助GPS测绘技术测量准确度高的优势,来显著提升建筑工程放线测量的精准性,最终来从根本之上来提升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总之,由于时代瞬息万变的发展,使得GPS技术得到了诸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且自身的运用范围尤为宽泛,在具体操作的时候,GPS技术的优势十分显著,其主要体现在:测量效率高、测量速度快、测量所得数据精准度高、测量时间短等等。在具体实施测绘的过程之中,可以融合测绘技术与现代化电子技术来实施,这位构建工程控制网来提供技术支持,这样一来,就可以确保测量结果数据更为科学化、精准化。由此可见,本文的研究也就显得十分的有意义。

    测量培训需要掌握哪些知识点呢?包含测量仪器、测量软件、测量资料的课程,其中较为重要的是全站仪和RTK在施工过程中的应用,以及软件课程中计算土方和坐标计算等等,您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更全面的课程,请咨询东英时代的陈老师哦!

    主要培训:工程测量、测绘、造价、施工、资料技能,学历、技工证等。学校测量有建筑测量、路桥测量、隧道测量、矿山测量、地形测绘、地籍测绘和房产测绘等等。单学全站仪和单学GPS-RTK也可以来学习。仪器课程: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GPS-RTK等实训课程

    实战培训,交叉听课,注重实践操作能力,学完能独立操作,学会为止。

    培训中心:成都东英时代培训学校(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可住宿)

    您还可以先试听一下,在决定是否报名

    陈老师电话199-3428-4607微信、QQ同号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谢谢!

    首发网址:http://taiyuan.haolaba.org/zhiyejinengpeixun/417073.html
    查看全部太原职业技能培训信息
    发布一条太原职业技能培训信息
    • 相关图片

    太原工程测绘培训班GPS测绘学习

    • 您可能感兴趣
    • 太原新发布
    4000288880